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榮譽榜 / 學生競賽 / 實習處 / 編排出自己的金手指──文書處理 資料處理科-許庭瑄

編排出自己的金手指──文書處理

資料處理科 許庭瑄

一年級時,對於文書處理毫無根基的我,一開始就連練習丙級電腦軟體應用都覺的困難,但在好勝心的驅使下,更讓我擁有動力想把文書處理學好。而參賽的契機與動力則是在二年級時,因上一屆的文書處理選手學長,在練習時的空閒時,總在管樂社團給予我許多幫助,然而學長最終並沒獲獎,此時心中慢慢浮現了一個想法:「我想幫學長完成未竟的目標」,從那時開始,我開始踏上文書選手的旅程。

過程中,有陪我一起練習的夥伴,也有願意回來學校教導我的指導老師及學長,也有在典時成金認識的朋友,他們成為了我枯燥繁複練習中的心靈支柱,也是因為這些夥伴與師長們的幫助與支持,才能堅定自己努力不懈的決心,也是因為大家的幫忙,在這漫長的而重複的練習過程中添加了不少樂趣。練習當中,總有遇到瓶頸的時刻,也曾想過就此放棄,何必如此虐待自己只為一個渺茫未知的目標,但又覺得自己都拚到這時候了,豈能如此輕易辜負身旁眾人殷切的期待與目光,「寧願失敗,也不要後悔。」也成為我在選手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句話,嘗試過才會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於是在技藝競賽前兩個禮拜,最後衝刺,只為了想要拿金手獎,每天從早上七點練到晚上十二點,在最後終於拿到的金手獎,也完成我當初設想的目標。

我們都嚮往著站在頒獎台上的那天,享受著他人對自己的歡呼聲,同時證明自己的努力被他人肯定,這都是使我們堅持到底的目標。

不要忘記當初奮鬥的動力,更不要成為在終點前放棄的人,用盡你的全部拚勁,去追求這份榮耀!唯有在最後關頭仍奮戰到底的人,才有資格獲得與享受這份榮耀。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