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榮譽榜 / 學生社團 / 傳愛志工社

傳愛志工社

施比受更有福~把愛傳出去

張尹綺老師

    傳愛志工社,把愛心傳出去就是我們的宗旨,透過各種形式的社區服務,讓社區中的人感受到我們所付出的愛的力量。我們也會跟社區社福機構合作,協助關懷弱勢,服務的形式很多種,我們也會走入社區協助清潔,讓大家有個乾淨的環境,我們也會去關懷附近的弱勢民眾,除了可以幫助他人,付出的過程中,更能夠感受到自己是有能力的,從受助者身上我們也學習到很多,我們了解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去勉強他人,學習用受助者的視野,提供他們所需要的服務,當服務他人時,更要學習尊重受助者的文化,原來~施比受更有福!

()社區服務

    華山基金會二林站站長共同辦理:「送愛到你家:協助長輩清潔居家環境」活動。這次活動由本校傳愛志工社的同學們,主動協助社區長輩清除家中雜物。成員們共分為打掃組、搬物組、清潔組、折衣組四組分別行動。

    搬物組的同學協助長輩,將家中廢棄的大型雜物搬出,也幫忙將大型家具移出後,打掃居家環境,讓長輩有個更舒適、整潔的喔。搬物組的同學也協助長者,將家中凸起破裂的地磚敲掉後,用厚紙板黏貼於地板上,避免長輩被碎裂的地磚刮傷。   

  搬物組成員移出大型家具後,打掃組及擦拭組同學協助整理室內環境,將屋內積塵的物品一一擦拭乾進後,排列整齊重新放入櫃子,讓居家環境煥然一新!而折衣組的同學,協助長輩整理衣物,協助將長輩衣物歸類,留下可以穿及不可以穿的衣服,將可以穿的衣服摺好,不能穿的衣服整理打包,在整理過程中同學還發現了藏在衣物中的老照片,交還給長輩好好保存!

    這次的活動感謝華山基金會,讓同學有機會為二林地方盡一份心力,在服務的過程中,同學臉上都是開心的,在服務中看見自己、有機會奉獻己力,相信同學透過本次活動也有相當的收穫!

 圖1圖2

()機構參訪

    本次活動帶領同學到二林鄰近地區的慈恩基金會附設慈恩庇護休閒農場,農場主要為從事身心障礙者園藝輔導等工作,農場員工皆由一群身心障礙之子組成,農場運用太陽及土地之能量讓園藝治療之概念薰陶孩子的心性,並啟發這群孩子能學習用雙手親自栽種苗木、蔬果,漸漸敞開心胸踏出獨立自主的第一步。

活動一開始,副場長簡單介紹農場成立源起,接著帶同學到農場參觀蚯蚓養糞土、快樂雞場區、羊咩咩及梅花鹿區,參觀農場後,副場長帶同學體驗園區的園藝手做盆栽,園區中的香草植物相當多元,有迷迭香、檸檬香蜂草、薰衣草..等,同學將香草植物及養分土裝入盆栽後,利用創意在盆栽周圍貼上馬賽克磚,植物經過同學美化後,化身為具備個人創意的造景盆栽。

 圖3圖4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