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榮譽榜 / 學生社團 / 舞樂饗宴 / 管樂社-舞樂饗宴~樂音悠揚盪心神

舞樂饗宴~樂音悠揚盪心神

管樂社

劉胤函老師

圖1

圖2

  二林工商管樂社是音樂藝術性質的社團,讓對音樂有興趣的人能夠在此社團中汲取所需、發揮所長。而管樂社的師資也相當齊全,不僅有平時指導社團的老師,在寒、暑假時更會聘請專業的各分部老師蒞臨,讓同學們可以在良好且健康的環境當中學習。

 

  參加管樂社不只是單純的學習樂器,在學習的階段中,演奏樂器不僅可以讓同學們培養課業外的興趣,也能使同學們在課業與社團之間學習取得平衡,形成自律及訓練時間管理。社團內的每一個人運用課餘時間加強練習,再利用社團時間進行管樂合奏才能創造出美妙的樂音,因此訓練同學們自我負責及合作默契相當重要。

 

  社團亦在升旗集會及校慶等場合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讓同學們可以把自己在社團中的努力成果展現給師長及同儕們。同時也能夠使同學們對於自己演奏樂器的能力更有自信、表現大方,久而久之,培養而來的信心也能夠在未來的課業及人際間的相處產生莫大的幫助。

 

  而本校管樂社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傳統,這個傳統被大家稱作「回娘家」。在回娘家的活動當中,會有許多歷屆畢業的學長姊回來與學弟妹一起交流。學長姊們在活動過程中看到學弟妹在社團中努力練習的樣子,也會讓他們回想起以前自己在管樂社所揮灑的熱血青春,學弟妹也在這段期間向學長姊請益學習,藉此歷屆的管樂社員感情相當深厚!「回娘家」因而成為管樂社最重要的傳承象徵。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