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榮譽榜 / 獲獎師長 / 廖素如主任-85週年獲獎心得

一生職業黑臉主計

                                廖素如主任

 

回想當年大學因志向選填志願時,刻意避開會計系而選填統計系,高普考選擇財稅職類也非會審人員,但因緣際會下,依舊成為一位會計人員,人生真的很奇特,一切就是緣份。後來嫁夫從夫,我從中央單位到二林鎮公所擔任會計人員。回顧29年的公職生涯,我始終喜歡自己現在扮演的角色,歡喜心甘願做,雖然是黑臉,但我是帶著微笑的黑臉。

 

因為主會計在公部門的角色,必須常跟同仁互動、溝通,感謝在我成長過程中,家庭及學校教育帶給我的正向能量,讓我可以樂觀看待每一件事情,心存善念協助同仁解決經費上的問題,發揮會計專業協助管理職責。另外,因為資源分配具有互相排擠性,我在任職學校期間,能公開透明檢視資源並提供財務分析,供需求單位及首長做最有效的利用。

 

在任職期間,我也經常協助上級單位,查核國立高中職學校預算執行情形及各項專案計畫執行情形,提出查核意見及改善建議,有助於其他高中職學校預算執行,依據內部審核之一致性原則下,達成共好之目標。

人生雖然已過半百,但是我在公務生涯期間,始終積極參與各項學習及訓練,除了奉上級推薦參加主計人員養成訓練班,也努力學習參與各項議題討論及製作專題簡報等,更因為表現優異,而榮獲「副主計長特別獎」的肯定。

 

非常感謝上級主計長官的推薦,也非常感謝現職二林工商同仁及劉校長,對我的嘉許及支持,我在110年主計節前夕,榮獲了「行政院主計總處優秀主計人員獎」,這個獎項對我而言既是一項榮耀,更是一種肯定。期待未來的自己,繼續保持樂觀及正向的服務心態,在主計領域擔任幕僚角色,協助校務推動。在此祝福二工歡慶85週年生日快樂!校務順遂!85慶典活動圓滿成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