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70913公園行動書席 散播美分享愛

公園行動書席 散播美分享愛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選擇四張犁農村公園設立行動書席,並舉辦一系列活動,凝聚社區居民的向心力,意義非凡。圖/黃繡鳳

     

    如磐興建設選擇四張犁農村公園設立行動書席,並與偏遠地區國中技職教育學生一起施作。

    他們利用混凝土管,以緣起=啟圓的概念,以正面為圓,側面為方,方圓之間皆有愛的思維作為創作發想。

    混凝土管內部由芳苑國中泥作匠人團隊,以白水泥配合貝殼砂,以手作方式完成有質感的手感牆壁。

    混凝土管外圍則由藝術家謝淑慧老師以蒲公英飄散飛翔,傳遞書香的概念。

    搭配二林工商塗裝國手洪楷傑,以漆作方式,表現出以書香結合花香,把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關係藉由書本傳遞出去。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說,公司推動的「蒲公英書席計畫」,不僅結合台中市世界花博及設計之都等短暫性活動,他更希望這個友善社區鄰里的活動可以長久延續。

    因此游金洲強調,四張犁農村公園書席未來由公司團隊負責侍書,也會結合公園書席舉辦一系列活動。

    如草地沙龍音樂會、人文茶會、二手書籍交換等活動,讓公園書席能凝聚四張犁社區居民的向心力。

    他說,期待公園書席能替鄰里間注入真、善、美、愛的正向力量,讓往來四張犁公園的人們,重拾鄉里間的心感動,並將「愛分享.分享愛」的概念,將書香結合花香,把美好關係傳出去。

    磐興建設長期支持及推動偏鄉希望工程,對於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這次推出「蒲公英書席計畫」活動,公司團隊是公園書席贊助單位也是侍書人之一。

    他們選擇緊鄰該公司接待會館『娘家館』附近的四張犁農村公園設立行動書席,是希望在公司團隊在最熟悉的環境中,透過設計創意思維,呈現最美的公園書席。

    他們期待透過美好書籍交換,與美好故事分享,藉著書香結合花香的傳遞,讓在地四張犁附近的居民間產生互動,進而發生美好關係。

    本身也是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的游金洲表示,協會在身兼採訪組長、前理事長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的發起下,2015年9月創辦「發願成才培育計畫」,分別在台中東勢高工及彰化二林工商開辦木作及泥作技術課程。

    由業師進入學校以「師徒制」的方式直接教導孩子木工及泥作技術。3年期滿通過協會及業師檢測之表現優秀者,有機會得到正式職缺。

    達到「改善學生家庭經濟、台灣精緻工藝得以傳承、企業找得到人才」的三贏局面。此次書席請學生們共同完成,更是意義非凡。

    (中國時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