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60123二林工商科學服務團犧牲寒假 帶偏鄉孩子探索科學

二林工商科學服務團犧牲寒假 帶偏鄉孩子探索科學

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犧牲寒假帶偏鄉孩子探索科學
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學生帶著興華、育德國小的小朋友探索科學。鐘武達攝。
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犧牲寒假帶偏鄉孩子探索科學
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指導小學小朋友探索科學的樂趣,就連興華國小校長莊世雄也跟著玩得起勁。鐘武達攝。

彰化縣國立二林工商「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犧牲寒假3天假期,今日起至25日指導在地興華、育德國小的孩子透過遊戲探索科學,小朋友說這是最有趣的「寒假作業」,服務團員則說,要教會小朋友就要先充實自己,這個寒假過得有意義。

 

 

這次科學育樂營活動,是由宏碁電腦智榮基金會贊助,主要是提供偏鄉的孩子擁有更多的學習機會,服務團成員來自二林工商電機科與綜合科,課程內容有風力發電,水力發電,科學機關王,機器人與智能積木。

 

「風怎麼會有電?」、「球怎麼不會掉下來 ?」3天的科學營,哇哈哈科學服務團的30名學生帶著70名小1至小6的小朋友認識科學原理,激發創造力,每個小朋友都像好奇寶寶,問題特別多,還好「大哥哥、大姐姐有練過」,馬上就能解開小朋友的疑惑。

 

興華國小校長莊世雄說,二林鎮位在資源缺乏的偏鄉,孩子的學習往往受到侷限,透過這樣的科學育樂營,則可以為孩子創造更大的空間。

 

服務團的盧冠志,就讀電機科1年級,他說,為了帶領小朋友學習,自己除了必須事前做好課程準備充實專業知識,更要學會表達能力,參加這樣的營隊很值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