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50120三破舉重全國紀錄 二林工商成績亮眼

三破舉重全國紀錄 二林工商成績亮眼

三破舉重全國紀錄 二林工商成績亮眼

三破舉重全國紀錄 二林工商成績亮眼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二林工商舉重隊參加「104學年度中等學校暨105年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榮獲高男組團體冠軍、高女組團體亞軍,獲得4金6銀1銅,以及高男組團體冠軍、高女組團體亞軍,成績亮眼;一年級學生鄭雅亘更拿到「三破」,蹲舉、硬舉和總和都破全國紀錄,消息傳來令人振奮。
 
校長陳志福14日說,二林工商舉重隊地處偏鄉,藉由發展舉重贏得全國矚目,不僅發展出學校運動特色,更激發孩子潛能,舉重隊的選手每一個都最具潛力,學校已著手擬定訓練計畫,希望協助選手們為彰化爭光,未來亦將成為台灣之光。
 
 
參加全國青年盃健力錦標賽,二林工商舉重隊獲得4金6銀1銅,以及高男組團體冠軍、高女組團體亞軍,成績亮眼,陳志福說,舉重隊的學生大多來自於埤頭國中舉重隊,國一就開始練習健力和舉重,難能可貴的是,不論男女,都不怕辛苦每天練習,慢慢累積出實力,「全國賽的成績對他們未來升學也很有幫助」。
 
指導老師黃雅菁表示,亞洲人要參加以體重分級的體育比賽,比較容易站上國際舞台,否則像是田徑類比賽,亞洲人可能會輸在先天限制,而舉重就是個適合亞洲人參加的比賽,「且學生較能獲得成就感與自信」。
 
黃雅菁說,二林工商已經連續兩年沒有拿到團體冠軍,這次拿到冠軍全因學生有很強的企圖心,同學們犧牲假日每天練習。鄭亘有3個項目打破全國紀錄,是這次的大贏家,表現優異,將來發展大有可為。
 
鄭亘說,好奇心讓他參加的舉重隊,練習過程很辛苦,遇到挫折時常會想放棄,「但是突破之後的成就感也非常大」。
本文經轉授權自台灣好新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