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70830動手做!明道大學景觀系舉辦體驗營 二林工商學生校園留3作品

動手做!明道大學景觀系舉辦體驗營 學生校園留3作品

中央社/ 2018.08.30 13:30
   

動手做!明道大學景觀系舉辦體驗營 學生校園留3作品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30 13:30:09)由明道大學景觀與環境設計學系與二林工商建築科、室內空間設計科及裝潢技術科,在暑假期間舉辦「來坐─空間設計與構築體驗營」。體驗營結束後,二林工商學生會留下3件作品,成為明道校園裡的裝置藝術之一。

 

景觀系黃廷碩老師表示,這次營隊為兩校初次合作,由校方這邊提供大學師資、場地,讓二林工商的學生到此觀摩,有空間進行實作。並將此次的經驗當作踏板,預計明年寒假再舉辦更大型的活動,建立長遠的交流關係。此外,營隊上特別請到閎逸室內裝修有限公司(台中、上海)總監陳弘毅、善築空間設計工作室負責人陳鈞毅2位業師擔任導師,藉由他們的指導,讓學生了解更多的業界經驗。

 

參加體驗營的18名學生都是學校的儲備選手,依材料不同分成園藝組、泥做組及木做組,以「來坐」為題進行發想、設計。分組完由導師帶著小組成員,到梅館周圍的3處基地場勘。回到討論室後,成員們開始發想方案,並著手繪製設計圖,接著再至選定的基地動手製作。

 

製作過程中,雖有遇到下雨天來攪局,學生們仍風雨無阻持續製作,經過1天半的時間終於完成3件作品,再由明道大學、二林工商老師們進行講評,並頒發研習證書。除了製作3件作品外,校方也安排二林工商學生至室內攀岩場攀岩,體驗明道大學的特色活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