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恩心創作比賽活動成果 / 109年度儒德盃感恩心創作比賽實施計畫

109年度儒德盃感恩心創作比賽活動實施計畫

 

壹、依據:社團法人彰化縣儒德慈善協會(以下稱本會)章程辦理。

 

貳、目的:為強化二林鎮鄰近鄉鎮藝文素養,陶冶感恩及讚美的情操,期盼透過讚美、感恩的正面力量,培養學生善心與善行,促進校園及社會的祥和,特舉辦本活動。

 

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彰化縣儒德慈善協會。

    二、承辦單位: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三、協辦單位:鄰近二林五鄉鎮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

 

肆、參加對象:二林鎮鄰近五鄉鎮:二林鎮、竹塘、埤頭鄉、芳苑大城鄉之國小中年級學生、高年級學生、國中學生、高中職學生。   

 

伍、辦理方式:

    一、創作主題:與讚美、感恩有關的主題,自訂題目,將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將心中想要讚美或感恩的人、事、物的真實故事表達出來,藉以述出其經驗對自己生命的影響與意義

    二、創作項目:短文類、繪畫類。個人可同時報名兩種創作項目。

    三、評分組別:各創作項目皆區分為國小中年級組、國小高年級組、國中組、高中職組、特殊組(身心障礙類學生),分組評分。

    四、報名方式:請向原就讀學校進行團體報名,並最慢於10946(星期一)之前繳交作品給原就讀學校,最後由原就讀學校以郵寄方式或親送至國立二林工商輔導處。       

    五、作品評分說明:

       ()短文類:

            1.方式:得選擇「稿紙書寫」或「電腦打字」其中一種方式參賽:

               (1)選擇稿紙書寫者:請使用500字稿紙,並於稿紙第一行書寫題目(訂題目),並於稿紙正面右下角空白處書寫校名、班級、姓名。手寫方式書寫,字跡請工整。

               (2)選擇電腦打字者:請以A4直式橫書,使用標楷體、14級字、固定行高25點。第一列請寫題目(自訂題目),第二列請寫校名、班級、姓名。撰打完成後請自行列印紙本。

               (3)完成作品之後,皆須繳交作品紙本,而電腦撰打者需額外繳交作品電子檔給學校承辦師長,由學校統一向本校團體報名

            2.內容:字數以500字左右為原則。請以故事、短文等型式呈現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心中想要讚美或感恩的人、事、物,陳述出其經驗對自己生命的影響與意義

            3.評分項目:題材內容占60%、修辭與創意占40%

            4.請勿一稿多投及嚴禁他人代筆或抄襲他人作品,若有抄襲行為請自負法律責任,同時取消得獎資格。        

        ()繪畫類:

            1.圖畫紙正面請勿書寫校名、姓名等資訊,請於背面另浮貼「繪畫類作者資料表(請參賽學生使用附件3文件),書寫校名、班級、姓名、作品名稱、作品說明。

            2.自行準備及使用四開圖畫紙,繪畫素材不限(包含可使用彩色筆、水彩、蠟筆、電腦繪圖等素材)

            3.評分項目:題材內容占60%、繪畫技法占40%

4.請勿一稿多投並且務必親自繪圖,勿找人代筆,若有代筆行為將取消得獎資格。

    六、所有優勝、佳作及入選之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有權自行對外發表、出版或做其他使用。所有參選作品不論是否得獎,恕不退件。

    七、獎勵:

       ()各創作項目之各組擇優錄取優勝、佳作及入選若干名。

       ()優勝:獎金1,200元及獎狀乙張。

       ()佳作:獎金600及獎狀乙張。

       ()入選:獎狀乙張。(將直接郵寄至參賽者學校,由參賽者學校代為頒發)

       ()訂於109515(星期五) 邀請榮獲「優勝者」、「佳作者」參與於國立二林工商舉辦頒獎典禮暨發表會,相關事宜將後續通知得獎者及學校。

           (將視國內傳染病疫情狀況而彈性調整,若有異動或取消,將另通知各校)

 

陸、活動聯絡人:國立二林工商輔導處林喬瑩主任、黃湘婷老師。

                E-mailjoyinglin@mail.elvs.chc.edu.tw

                電話:04-8962132#340341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斗苑路4500號。

               

柒、活動經費: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儒德慈善協會教育活動經費(含專案募款)、及本校生命教育校園文化種子學校專案經費項下支應。

 

捌、本實施計畫經本會理監事會議及會員大會通過,並陳請校長核准後實施,若有未盡事宜,悉依相關規定修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