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就學貸款說明

國立二林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學生申請就學貸款作業須知

 

一、本貸款每學期辦理一次,由台灣銀行辦理之。

二、本貸款以學生為申請人,申請學生為未成年者,由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擔任保證人;申請學生為已成年者,得另覓適當之成年人一人擔任保證人。

三、申請就學貸款的資格:

()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或其他特殊情況經學校認定有貸款必要者。

()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120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姐妹有二人以上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

()涉及人壽保險及年金保險之保險給付,且要保人與受益人皆屬規範內之家庭年所得計算成員,其受益人獲得保險給付之本金,不予納入家庭年所得之計算,考量前揭家庭年所得之認列係屬特殊個案情形,學生如有類此需求,應請學生檢附學生本人、父母(法定監護人)之各類所得資料清單供認定。

四、辦理地點:台灣銀行國內各分行均可辦理。

五、申貸手續:

(一)上台灣銀行就學貸款入口網站(網址為https//sloan.bot.com.tw)填寫貸款申請書及撥款通知書,並預約對保時段及分行。

(二)依預約時間及分行前往辦理對保手續:

對保期限:

第一學期:每年819月底

第二學期:每年1152月底

※以上時間為台灣銀行訂定之時間,為配合本校辦理註冊,同學請於每學期註冊日前完成簽約對保手續)。

(三)簽約對保方式:

第一次申請就學貸款者,由父母(或監護人)陪同學生,攜帶下列文件,於簽約對保期限內,前往與台灣銀行約定之任何一家分行辦理簽約對保手續。

1、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國民身分證、印章。

3、學生證(新生憑錄取通知單)

4、註冊劃撥單。

5、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含學生本人、父母或監護人、配偶及連帶保證人;

如戶籍不同者,需分別檢附)

第二次以後申請者,如連帶保證人不變,由學生攜帶下列文件向約定之台灣銀行任何一家分行辦理對保手續。

1、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

2、國民身分證、印章。

3、學生證

4、註冊劃撥單。

5、同一教育階段前已辦妥對保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第三聯(借款人存執聯

※備註:同一教育階段定義---高中職、二專、二技、大學醫學系、大專技院校、研究所各為一教育階段。

六、辦理註冊:

(一)註冊日當天,應持經台灣銀行蓋章之「就學貸款申請/撥款通知書-學校存執聯(第二聯)」繳交至學務處訓育組辦理緩繳學雜費。

※(二)申請就學貸款之學生,請勿至郵局劃撥學雜費,並請將註冊繳費通知單於註冊日當天繳交至學務處訓育組。

七、貸款金額及範圍:學費、雜費、實習費、學生團體保險費、住宿費、書籍費(1,000元)、海外研修費、低收入戶學生生活費(每月6000元,一學期5個月計算,須持有縣市政府或鄉鎮公所出具之低收入戶證明)

八、申請就學貸款之學生請主動告知銀行行員,請依照本校繳費收據單上「可助學貸款金額」辦理對保,請勿多貸或少貸。

九、其餘如利息計算方式、貸款償還方式等等,請至台灣銀行網站詳閱台灣銀行就學貸款申請須知。

十、本校學生就學貸款業務及電話:學務處訓育組,電話04-8962132#326 莊先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