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40215為偏鄉辦營隊 高職生籌30萬

為偏鄉辦營隊 高職生籌30萬

2015-02-15 03:07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二林報導

「偏鄉的教育資源真的比都市少太多了」二林工商商經科三年級學生林彥銘從小最羨慕同學能參加營隊,為不讓讓其他小朋友不留遺憾,去年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成功向富邦文教基金會申請30萬元補助,至偏鄉小學辦科學營,讓弱勢孩子也能開心過寒假。

二林工商爭取經費,讓偏鄉學生免費參加科學營,幕後推手是林彥銘(左)與老師趙天覺(右)。 記者凌筠婷/攝影

 

林彥銘小學從未參加過營隊,長大後有機會到外縣市一看,更驚覺「鄉下教育資源真的差太多了」,立志幫助家鄉孩子圓夢。去年他得知富邦文教基金會有「圓夢計畫」,便找電機科林瀚宇攜手合作,撰寫科學營企畫書,搶得全國僅4名全額補助30萬元的名額,今年寒假開始要到六個小學辦營隊,讓更多小朋友了解科學的趣味。

興華國小校長莊世雄說,非常感謝二林工商學生的免費科學營,讓學生寒假更豐富。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