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剪報資料 / 1060706神力女超人! 二林工商鄭雅亘將遠征世界盃青少年健力賽

神力女超人! 二林工商鄭雅亘將遠征世界盃青少年健力賽

二林工商鄭雅亘像神力女超人,將遠征世界盃青少年健力賽
鄭雅亘在黃雅菁的指導下練習健力與舉重。鐘武達攝。
二林工商鄭雅亘像神力女超人,將遠征世界盃青少年健力賽
鄭雅亘個頭嬌小,卻力大無窮。鐘武達攝。
二林工商鄭雅亘像神力女超人,將遠征世界盃青少年健力賽
鄭雅亘於5月代表即灣參加亞洲盃健力賽勇奪43公斤級金牌。黃雅菁提供。

鄭雅亘長得很嬌小,興趣卻是「舉石輪(舉重)」,輕輕鬆鬆可以舉起比自己重3倍的啞鈴,力大無窮就像神力女超人,今年她兩度當選國手,繼5月亞洲盃健力賽奪金,8月又將代表台灣遠征美國挑戰世界盃。

 

 

身高151公分,體重42公斤,鄭雅亘5年前就讀埤頭國中1年級,「只因為想跟別人學的不一樣」,決定加入體育班,開始跟著多是男生的同學,學習舉重與健力。她有超乎想像的體能與毅力,從國中到二林工商,練習照三餐,幾乎沒有間斷。

 

鄭雅亘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是送貨員,但她個性開朗,很樂觀,她說,「還不曾試過幫爸爸去送貨」。倒是,「在家裡,只要有機會,會趁著搬東西,順便練習」。

 

永遠的43公斤級!鄭雅亘的身材沒有因為舉重而改變,體重始終維持在42公斤左右,過去5年,4度全國比賽,以及今年5月首度代表國家到印尼參加亞洲健力錦標賽,一樣是青少年組43公斤級的金牌。

 

指導教練黃雅菁說,雅亘在亞洲健力錦標賽青少年組比賽中,除了臥推47.5公斤,蹲132.5公斤及硬舉122.5公斤及總和,都打破亞青少女組硬舉紀錄。難得的是,她又已經獲選2017年世界青少年健力錦標賽國手的資格,將在8月到美國奧蘭多挑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