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人事簡介

壹、現況

本室現有主任及組員各1人,秉承校長及上級人事機構之指揮監督依法令規定辦理各項人事業務。同時,秉持同理心及關懷的態度,服務同仁,並營造和諧互動的組織氣氛,創造優質的組織文化;同時強化同仁對學校認同感及承諾感,維護同仁安全與身心健康,傾聽與反映同仁心聲,建立顧客導向之人事服務,創造人性化及優質化的行政環境,讓同仁感受到人事工作不是僅有冰冷死板的法規及管理措施,還有用心溫暖的一面。因此,在推動人事業務時,會多些關心,將同仁的事當成自己的事,並營造健康、快樂的工作環境,使人人「樂在工作」,並激發學校人力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本室以服務同仁為工作理念,並以人性化來推展各項人事業務,透過健全的人事制度,進而安定人心,鼓勵士氣,以提升教學及服務品質,達到學校辦學目標。因此,除了縱向的行政責權之指導關係外,並加強橫向連繫之溝通管道,建立及運用各種「參與及建議制度」,使全體教職員工均能參與決策與管理,以凝聚共識,落實決策之執行,完成教育之目標。

貳、宗旨

一、做好顧客導向的人事服務工作

規劃辦理各項人事業務,如:組織編制、人事法規任免遷調、考核獎懲、訓練進修、待遇福利、文康活動及保險等,並配合相關法令實施,隨時修訂本校相關人事要點,俾讓同仁瞭解人事法規,同時協助解決人事上問題,做好主動積極顧客導向的人事服務工作。

二、創造服務價值

瞭解學校組織文化與業務目標,並主動發現學校所遭遇之人事問題及業務需求,提出正確可行之解決對策,以創造人事單位之服務價值。

三、營造友善校園氛圍

期建立與推動健全、公平及公正之人事制度,增進組織運作機制,潤滑組織運作活力,且藉由不斷的學習,以提供更完善的專業知能,並藉由多樣化的協助性措施,建立溫馨關懷的工作環境,營造互動良好之組織文化,提昇組織競爭力。

參、經營特色及未來展望

一、樹立專業形象

嫻熟人事法令及相關專業知識,充實本職學識及經驗智慧,並主動建議修訂不合時宜之法令規定。

二、提昇法治觀念及人文素養

提昇公務同仁廉能法治觀念、人文素養及美學觀念(美感),以正向思考的態度,培養愛民、服務之人生觀。

三、提昇行政效能

協助學校提昇行政效率與服務效能,並宣導同仁依法行政觀念,以避免不法失職、貪污舞弊情事之發生。促使人事業務之推動達到人與事密切配合,建立健全的人事制度,發揮人力運用,提高工作效率,使事得其人,人盡其才,促使各單位工作效率的提升及業務的發展。

四、厚植人力資本

落實終身學習,加強橫向經驗交流及標竿學習,充分發揮人力資源之功效。

五、貫徹人事公開

一切人事業務,均依法辦理,尤以教職員之進用、升遷、考核、獎懲等特別關係同仁之權益事項,均審慎公平、公正、公開處理,作業上力求透明化,以取信全體同仁,進而提高工作士氣。

六、人事業務資訊化作業

為應資訊化趨勢及日益繁複龐大人事業務及資料之處理,本室依行政院人事行局所開發之「人事管理資訊系統」及電腦應用軟體,將人事作業逐步達成全面資訊化之目標,以節約人力,增進工作效率。

七、以全體教職員工之權益與福利著想

堅守公平、公正、公開及革新之服務精神,建立完整之人事法制,以塑造積極、創新、有朝氣及活力的組織文化。反應同仁的需求與期待,協助同仁因應壓力、提昇工作效能及增進心理健康。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