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簡介

實習處簡介

 

工作內容項目:

職業學校的教育目標係以培養各行業健全的基層人才,以適應社會變遷,進而培育學生自我發展的能力為主,因此,本校實習處乃以協助各科實習課程之推動,職業道德的培養,專業知能的傳授為努力方向。為達此目標,實習處在尊重各科特色發展的前提下,統籌運用實習課程、師資、設備、材料、場地、儀器等資源,以專業、務實、多元、彈性的服務態度,來提供各項實習教學行政支援。近幾年來在校長、本處同仁及各專業教師的精心規劃下,設立各科專用實習工場,並充實實習設備,使學生們能在配備齊全的教學環境中學得一技之長,進而取得乙丙級技術證照,以因應社會之需求,謀得適當之工作。

目標及理想:

1.因應科技發展,協助各科擬訂及推動各項發展計畫,以建立各科特色。

2.為提高技藝水準,辦理校內技藝競賽,選拔優秀選手儲訓,以參加全國學生技藝競賽。

3.辦理各科各項檢定工作。

4.落實政府證照制度的政策,辦理在校生丙級技術士檢定事宜,並設各類科檢定場所。

5.加強就業輔導工作,以提供畢業生就業資訊。

6.成立資訊中心,積極推動資訊教學。

7.結合社會資源,協助學校發展。

8.配合教育部十年國教計劃,辦理國中職業試探及成立國中技藝教育中心。

現況簡述:

實習教學活動在多元、多變的社會中,應作適當而彈性的調整,尤其將資訊教學融合於技能實習中,加強職業道德教育,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重視人文教育,提昇生活品質,技能教學、就業及升學三方面並重,輔導學生生涯規劃等工作應加強實施,另外,如何維護精良的實習設備,提供專業熱誠的師資陣容,以及確保安全有效的實習場所,培育一流技術人才,也是實習處努力的目標。

 

跳至網頁頂部